感謝貴人賜我食譜~ m(_ _)m 這味在過年期間真是太受歡迎了。製作過程並沒有想像中困難,只是包裝很花時間。

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做這麵包要有點耐性,全程得四~五小時。這是12個份的材料。

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N年沒買過外面賣的蘿蔔糕了,總覺得粉味太重,卻沒有蘿蔔的甜味。

材料:
白蘿蔔 4斤(註)
在來米粉 1斤
水 500~600 c.c.

蝦米、油蔥酥 適量
鹽、白胡椒粉 適量

玻璃紙 一張

註: 蘿蔔:在來米粉:水 的比例,約為3:1:1,因為蘿蔔還得去頭削皮,
所以買的時候約要4斤重才夠。

作法:
1. 蘿蔔去皮匏絲,蝦米用水泡軟備用。
2. 在來米粉先用500 c.c.的水調勻,稍後視蘿蔔出水的情況,斟酌是否要再加水。
3. 起油鍋爆香蝦米、油蔥酥,接著下蘿蔔絲拌炒。加入適量鹽、白胡椒粉,
拌勻後轉小火悶煮約10-15分。
4. 蘿蔔煮軟後,加入之前調好的在來米粉漿拌勻。粉漿最後的狀態,應該是很濕潤,但又可以成團盛起。如果粉漿太乾的話,這時就可以加入剛剛剩下的水再拌勻。
5. 蒸籠內鋪好玻璃紙,將完成的粉漿倒入鋪平,蒸籠的側邊可以放幾隻磁湯匙頂著(古人用細竹筒),讓粉漿和蒸籠之間有點空隙,使蒸氣更容易通過。
6. 水滾後架上蒸籠,大火蒸約一小時即可。 剛蒸好時還太軟,要放涼再切開。

蘿蔔糕成品用塑膠袋包起來,放冰箱可保存一周~10天沒問題。但是後來蘿蔔糕會有點脫水,用煎的就稍嫌乾了點。變化作法是,作成粿仔湯。


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初夏首度試做。嘖嘖,怎是一個"讚"字了得~

材料:
芒果青  1斤(去皮/子前)
鹽        1/2湯匙
糖        1/2杯
冷開水

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