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喜歡菇,各種菇。微X廣場的超市熟食區,有一道菇類的涼拌很好吃,我猜想是加了巴沙米可醋吧?  久聞這義大利紅酒醋的盛名,決定自己來試做看看。

話說這巴沙米可醋的等級花樣可真多,有3年、6年、12年的,還分是不是有機的,價格從一瓶250毫升二百元到一千多元不等。從外觀來看,12年的已是呈現有點濃稠的膏狀了。不過在我能領受這醋的美味之前,還是先從最普通的開始嘗試好了。

材料和作法其實是我自己胡搞的。

材料:
橄欖油           1小匙
蒜末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2小匙
鮑魚菇          約300克
乾香菇          12朵
鹽、黑胡椒、綜合義式香料  各適量
巴沙米可醋   1  1/2大匙

作法:
1. 鮑魚菇洗淨甩乾,切成薄片。乾香菇泡軟洗淨,去蒂頭切成細絲備用。
2. 起油鍋爆香蒜末,放入菇類拌炒。用小火煮一下,菇會釋放出一點水分,然後加入鹽、黑胡椒、綜合義式香料及巴沙米可醋拌勻。
3. 冰涼後即可食用。(要熱食也是可以啦~)


看起來黑嚕嚕的,味道我自己覺得還不錯啦,跟市售的也不大一樣就是。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