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食譜參考 "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" <---真是個好地方

春季都已經要結束了才來做白菜泡菜實在有點晚,但是再不做就要再等半年啦!


材料大都依小小米桶的食譜準備,只有兩樣不同:
* 白蘿蔔---300克(小於半斤的菜頭真的很難找耶)
* 醃鹹魚的浸泡液---以泰國魚露代替

以前在電視上看到韓國媽媽一次醃製一大缸泡菜,不免擔心醃完之後手掌會不會腫得像麵龜... 人家阿里郎媽是有練過,不比我們這種插花的。其實那辣椒粉真的蠻溫和,只是顏色很嚇人罷了,對皮膚的刺激程度並不高。但醃漬的時候如果放在覘板上操作,就要有得到紅色砧板的準備。後來用食用油搓搓搓(辣椒素是油溶性),才去掉大部分的顏色。

ㄧ個三斤多的白菜,即使切成四份又脫了水,還是不小。抹上醬料後,索性就ㄧ份裝一個塑膠袋吧,要吃也方便。外面再套上一個拉鏈袋,以防止味道及汁液溢出。製作當天天氣好熱,室內的溫度計竟然指著28度!! 到底準不準啊?@@  原本預計要發酵ㄧ天的,擺了8小時,塑膠袋已經鼓得ㄧ付快爆炸的樣子。我可不想要牆上貼著泡菜啊,快快收山,把泡菜裝進塑膠盒裡放冰箱睡覺。

醃製到今天是第六天了。調味和辣度很剛好,但幾乎沒有酸味,其實應該在室溫狀態下多放一會兒的。沒關係,第一次實驗品至少可以吃。XD 等下個冬季再多做點吧!

P.S. 醃漬兩個月後,又更發酵了些,有點酸味,口味更棒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