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不錯,起得又夠早,決定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一遊。拜雪隧及國道客運之賜,台北宜蘭(羅東)現在僅僅是一小時之隔了。傳藝中心確實是個好地方,不過AS TITLE,這篇的重點不是遊記。

傳統藝術除了舊時的玩意兒之外,也有現代的好玩東西,像是馬賽克、軟陶、銀飾等等。這個馬賽克我已經好奇很久了,之前也有看過相關的介紹,所以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。今天為了這一小片杯墊,可是耗了一個多小時啊~~

我選的底板最簡單的樣子,約10x10公分的杯墊,其他也有小時鐘、筆筒之類的造型。現場有多種大小、顏色的素面馬賽克磚,還有大小玻璃珠、小石礫,讓我比較不解的是看起來一點也不搭嘎的亮片---這跟馬賽克有什麼關係??? 這些材料都是隨便你自由取用,特殊的磚才需要另購,也有剪磚的的鉗子可以借用。第一次玩馬賽克,鉗子剪磚剪得亂七八糟,所以都只用原形磚。製作的時間沒有限制,只要不妨礙人家下班就好。

選定顏色,大致排好位置後,先用白膠將材料黏在合板上。要急著走的話,可以借用現場的吹風機加速白膠乾燥,以免零件移位。丁掛泥(白水泥/填縫泥)可用可不用,個人覺得還是填上比較好看,所以黏材料的時候也特意留了縫隙。丁掛泥乾燥時間比較長,可以另購,回家再拌好填上。

這作品我自己挺滿意的。XD 其實這是一個中看不中用的杯墊,因為中央的珠子太凸了點,杯子放上去可是會跌倒的。沒關係,就當作擺飾吧~ 第一次嘗試馬賽克,我只能說,真是太好玩了啊~~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